2017年02月13日08:23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超级周!耶伦、恐怖数据、通胀...金融市场恐巨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名副其实的“超级周”。央行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发布备受关注的国内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此外,还将有多名美联储高官发表讲话;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通胀、零售销售等重磅数据,预计将会令市场遭遇“腥风血雨”。

(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Wikimedia Commons、FX168财经网)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周宣布,将在未来数周内公布“重大”税收计划,这令美元收获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周线收高,并引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打压了外界有关经济增长是否足够强劲到令美联储(FED)加息三次的质疑。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外界对美联储的关注降低,因特朗普采取财政政策大力促进经济增长的承诺左右市场预期,这也令其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主导因素”。但分析师认为,本周推动市场走势的“司机”将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耶伦本周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届时市场料掀起“巨澜”。

  华尔街投资者将会关注耶伦是否会释放相关信号,如美联储是否依旧处于加息三次的轨道上,以及下一次采取行动将是何时。分析师也希望得到美联储政策以及耶伦关于税改、财政刺激以及放宽监管方面的相关信息。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将包含年初消费者支出、通胀、工业活动以及房屋营建方面的初步信息。

  文章指出,相比经济数据,市场参与者本周可能会更加关注耶伦国会半年度证词。美联储1月声明几乎没有就下一次加息时机给出指引,因此,她可能利用其言论为3月会议预期提供更加明确的暗示。

  北京时间周二23:00,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北京时间周三23:00,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经济和货币政策作证词陈述。

(图片来源:美联社、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美联社、FX168财经网)

  分析师指出,假如耶伦本周证词呈现鹰派基调,则美元反弹动能可能增大。这可能会提升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至接近50%,而当前在30%左右。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在国会听证会的演讲中不太可能谈到资产负债表问题,然而,假如国会议员也不提及这个问题,会让人感到非常吃惊。耶伦在听证会上将“基本上回避”这个问题,同时对一系列可能性保持“门户大开”。

  报告并显示,本周投资者有一件需要密切关注的事,是耶伦如何强烈表示3月份加息依然有可能;鉴于财政政策日程的不确定性和通胀温和升高,FOMC要让足够委员同意加息将非常困难。

  贝莱德(BlackRock Inc.)分析师Rick Reider认为,鉴于在美国经济扩张之际美联储接近实现其就业和通胀的双重任务,3月加息在美联储“选项之内”。

  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上周收盘高于1237.47。若持续位于该位上方,则有望升向下一阻力为1268.40。

(图片来源:美联社、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美联社、FX168财经网)

  BMO Private Bank的首席信息官(CIO)Jack Ablin说道:“毫无疑问,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耶伦讲话,恐慌指标目前处于极低水平,这意味着随着股市创纪录高位,市场可能过于自满,波动可能卷土重来。正如去年一样,美联储年初预期加息四次,但实际仅加息一次。我认为今年情况也将类似,耶伦的措辞可能偏向鹰派,但却不付出实际行动。”

  Ablin表示,鉴于美联储一贯的谨慎态度和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预期耶伦将会保持谨慎。

  除了耶伦作证之外,本周还将有大量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周二有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以及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周三有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

  重磅数据袭来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美国方面公布一些重要经济报告,包括通胀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这两项数据都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1:30出炉。

  美国通胀将是投资者关注的一大焦点。随着油价反弹,美国1月通胀年率料自2015年9月时不到0.5%的水平升至2.4%。

  接受外媒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料上升0.3%,升幅与上月持平;1月未季调CPI年率料攀升2.4%,升幅高于上月的2.1%。

  通胀压力加大也可能会令美联储如计划般在今年加息三次,甚至更多。

  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最有可能在6月会议上祭出今年首次加息行动,但通胀加速回升的迹象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加息。

  调查并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上升0.1%,升幅较上月的0.6%明显放缓。

  由于屡屡在金融市场上掀起“惊涛骇浪”,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被称为“恐怖数据”。美联储强调利率决定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而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产出的70%左右。

  文 / TIER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