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0日15:17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研究团队周五(1月20日)指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总统竞选时的关键主题是贸易。随着他的就职典礼不断逼近,市场重点关注特朗普执政时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贸易政策。 

  特朗普号召对美国贸易政策进行积极改革,以此来提振国内就业和薪资水平,他对此前采取的政策表示强烈不满。此外,他还提倡对贸易不公平的国家增加进口税,试图重组或者废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采取更为激进的方式进入世界贸易组织(WTO),避免新的多国贸易协议形成,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我行认为,特朗普面临的困难在于废除最有助于他实现雄心壮志目标的贸易措施,但此举恰恰是最有可能导致贸易战的改革。

  贸易战也可能会通过金融市场的保守措施提升美元,实现贸易保护政策与改善贸易平衡相悖。总的来说,若保护主义难以产生足够的就业岗位来重建美国工业方面,贸易保护主义将发生重大改变。

  我行认为,运用潜在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已从相当小的一部分转变成可以影响现有经济格局。

  校对:TIER

  更多市场消息及盘面解读,请关注微信号ytx601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