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9日17:3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8760元,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跌418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一度升值6.83附近,现报6.8404元,交投于昨日收盘附近。

  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基础 短期波动正常

  今日上午,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就2016年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做介绍。

  王春英在回答记者有关人民币汇率的问题时指出,现在观点普遍认为,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支持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但也不会否定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短期波动是正常现象,希望市场参与者客观分析。

  王春英表示,关于未来汇率的变化,需要从短期和中长期两个维度看。从短期看,外汇市场供求受到国际收支、市场情绪、跨境资本流动以及投机炒作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并在汇率上有所反映,有时在预期、投机等因素影响下可能偏离基本面。从中长期看,汇率主要受基本面因素影响。

  耶伦讲话显著提振美元多头

  交易员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显著提振美元多头人气,人民币中间价因此小幅调整。客盘情绪仍偏谨慎,预计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前,人民币继续随美元指数波动。

  外管局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我国银行结售汇逆差463亿美元,较11月的334亿美元,逆差规模进一步扩大,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兴业证券认为,服务项下代客结售汇逆差扩大(居民购汇冲动)明显是主因,企业外债偿还速度放缓,资本项流出规模已经远低于过去两年。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