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15:14 汇通网

We want you!2016首届中国波特菲勒奖评选正式开始!基金、保险、券商等金融机构资管能力孰优孰强?请点击【投票】,选出你心中的最强机构!

  汇通网10月24日讯——周一(10月24日),澳元兑美元汇率表现相对稳健,汇价站稳0.76大关上方,在澳洲三季度CPI数据公布之前,前期空单获利离场动作明显。

  不少分析师表示,澳元汇率近期相较其他风险资产表现强劲,主要源于煤炭和铁矿石价格飙升,两者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商品。

  本周,澳大利亚和美国将分别公布三季度通胀数据和三季度GDP初值,届时澳元走势有望被注入新的动力。投资者迫切期待全球整体低迷的通胀形式能有所改观。

  澳洲联储预计,年底之前,澳大利亚潜在通胀年率将维持在1.5%左右。上周,澳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称,通胀水平低于官方目标下限2%并非史无前例。此言暗示,澳洲联储并不急于进一步下调利率水平。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澳洲三季度CPI有望达到澳洲联储的预期。若数据表现显著低迷,年内降息的可能性就将大幅提升,澳元汇率走势也会因此摆脱近期震荡区间。

  今年以来,为刺激通胀水平回暖,澳洲联储已先后2次下调利率,目前1.5%的利率水平创历史最低纪录。

  澳洲国民银行全球汇市策略总监Ray Attrill称:“一旦通胀水平明显走疲,令澳洲联储大跌眼镜,进一步放宽银根将重回决策者的法眼。”

  Attrill还表示,尽管他预计通胀表现不会很差,但因为美元近来走势强劲,澳元的波动幅度还是有望加大。

  他说:“澳元兑美元汇率仍旧有可能突破现有区间束缚,走出新的单边趋势行情。”

  北京时间15:11,澳元兑美元报0.7629/31。

责任编辑:张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债务违约下的万亿投资机会

随着债转股和商业银行剥离不良贷款资产的深入推进,以及A股市场上越来越多的ST公司破产重组,嗅觉灵敏的投资人正在迅速布局不良资产投资市常未来我们也许可以看到,这个市场上会出现更加丰富的投资产品,以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参与。

普通投资者无需大规模购进美元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大规模卖出人民币、购进美元的投资行为已不可取,人民币双向宽幅波动将成为一种常态,投资者和普通家庭需要做的是多元化配置自身资产,而不是简单地进行对赌美元升值、人民币贬值的换汇操作。

万达携巨资入侵好莱坞?

万达携巨资而来,甚至与青岛政府在东方影都出台补贴40%制作费的强力优惠政策。好莱坞可以获得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收益,管理和技术人员也可以扩大自身的用武之地。随着中国竞争力的提升,美国享受产业落差红利的机会还有多少?

标普敲响中国信贷恶化警钟

首先,中国企业信贷恶化状况及银行不良信贷资产是否得到真实反映?是继续放任各种不良贷款虚报还是将不良贷款的真实盖子揭开?不良贷款数据直接关系到中央政府宏观调控决策是否准确,更关系到化解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是否到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