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8日07: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8日消息,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在夜盘交易中变动不大,北京时间周三23:30交易结束时报6.67元,上涨0.07%。

  IMF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年度《对外部门报告》指出,尽管人民币汇率过去一年下跌,但人民币仍然符合基本面。

  报告表示,自金融危机以来,中国的外部失衡已经大幅降低,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从2007年的峰值10%一路大幅下降。2015年由于进口增速放缓,经常账户顺差有所扩大,占GDP的比重回升至3%。

  IMF研究部主任路易斯·库贝杜表示,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在未来有望下降,其中汇率政策及结构性改革将发挥重要作用。报告预计,随着中国经济逐步降低对外部需求的依赖,国内消费需求进一步增长,中国贸易顺差在中期内将逐步降低,同时由于出国旅游的增长,服务贸易的逆差将进一步增加。

  针对去年中国外汇储备出现下降的问题,IMF研究部副主任古斯塔夫·阿德勒表示,中国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仍处于合理水平。同时,资本外流和储备水平已经开始稳定,外汇储备未来并无较大风险。

  对于人民币,IMF认为,尽管人民币依然面临高度不确定性,但人民币在2015年符合基本面和目标政策需求,截至2016年6月以来人民币汇率出现的变化也没有改变IMF的这一评估。Cubeddu表示人民币当前贬值的幅度不足以令IMF对该货币的看法产生改变。

  IMF认为,2015年时,对美元和日元的外部持仓从广泛地符合基本面分别变为了“适度走软”和“适度走强”,但这一问题由于新兴市场及欧元区债务国的超 额赤字收窄而被部分抵消。2015年底开始的汇率活动帮助转变了去年出现的这些趋势。不过在英国退欧公投后,日元、美元走强,而英镑、欧元、新兴市场货币 走软,而这一外部影响会引发的走向仍有待评估。

  北京时间周三16:30的官方收盘价报6.6697,上涨0.1%,周三CNY全天成交量上升至226.4亿美元。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回吐稍早涨幅在平盘上下波动,纽约时间周三11:54报6.6805,较上个交易日纽约尾盘微跌0.01%。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