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8日09: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528,贬值153点,继续刷新2010年来新低。

  昨日23:30收盘结束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49%,报6.6585,创下2010年12月以来最弱收盘水平。离岸人民币最低跌至6.6878,今日早盘小幅反弹至6.6760附近。

  周一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375,贬值599个基点,为2010年以来最低。本周英国脱欧公投结果继续外汇市场,英镑欧元持续贬值,美元被动走强并重回96.00关口上方,受国际汇市影响,人民币中间价持续走弱。

  值得一提的是,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昨日下调6705个基点,今年以来英镑兑人民币中间价累计下跌6.82%。英国退欧以来,英镑兑离岸人民币汇率从9.87大幅下跌至8.91附近,贬值幅度达9.7%。

  亚投行长金立群26日在彭博电视节目上表示,人民币目前基本处于公允价值区间,中国决策者应当容忍市场波动,限制对人民币的干预。如果试图干预的过多,我认为市场动荡反而会加剧,应当多一点耐心,允许市场自我修正。

  纽约时段尾盘英镑兑美元纽约尾盘大跌3.8%至1.3182,尽管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试图安抚市场,称英国经济形势良好,英国政府和央行会采取进一步行动。苏格兰分离主义可能发起新运动,欧盟的回应尚待确认,以及欧盟是否有能力应对反欧盟党派在欧洲各地发起的攻势,也都是英镑可能进一步下挫的原因。

  在两天前调降英国评级展望发出降级警告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终于给英国退欧的公投结果做出“判决”:标准普尔(标普)不但将英国的最高级别主权信用评级连降两档,还下调评级展望预示可能再降级。另一评级机构惠誉紧随其后下调英国评级和评级展望。

  根据彭博报道,欧洲央行从本届欧洲央行论坛参会名单中移除美联储主席耶伦。欧洲央行方面也宣布取消原定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中央银行论坛上的讲话。

  众所周知,耶伦和卡尼在英国举行全民脱欧公投前都曾对脱欧将造成全球金融市场的急剧震荡表示担忧。耶伦在公投前几天就警告道,如果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将产生严重的经济恶果,甚至迫使美联储继续推迟加息计划。而卡尼更是早早扬言,脱欧将为英国经济带来持续性风险,并暗示一旦脱欧成真必要时英国央行将不得不降息。

  耶伦和卡尼同时缺席欧洲中央银行论坛,进一步引发了市场对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出手安抚市场的猜测。

  德意志银行在其报告中表示,上周五英国公投意外选择“脱欧”,引发金融市场巨震,其中英镑首当其冲。预计该汇率还将继续下跌,年底将跌至1.15,这意味着还将从当前价格贬值将近15%。凯投宏观预计,年底英镑/美元将跌至1.20。

  截至北京时间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750.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6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528元,1欧元对人民币7.3238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30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736元,1英镑对人民币8.7992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90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65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41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978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0917元,人民币1元对0.61555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839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316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71.71韩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深扒万科狗血八卦中的赚钱机会

前有安邦举牌民生银行,后有宝能举牌万科企业,这些案例一而再再二三告诉我们,股权分散的优质资产(一定要是民营啊,国企有主管单位,有党委,你搞不定),尤其是市值较大的金融地产,是大资本追逐的目标。

全民炒地炒房的局面如何扭转?

各地政府从土地出让金上获得收入,炒高地价房价,先买入的或者炒房地居民成了中产阶层,相当多的中产家庭不是投资兴办实业形成的;炒地炒房利润高,搞实体经济利润低,甚至亏损,高地价和高房价实际上是摧毁中国制造业的一个重要方面。

伦敦将丧失欧洲金融中心地位

英国脱欧将终结伦敦作为欧洲金融中心的地位——欧盟已明确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将终结伦敦在欧盟经营金融业务的自动权利。这些事实,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

下半年楼市四大“黑天鹅”

楼市在上半年疯狂后下半年将陷入调整期,从时间的角度来看,2016年下半年开始新一轮的房地产市场调整极有可能会来临,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日光盘”频现的现象也会就此而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