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4日06:55 华尔街见闻

  在6月17日创下两年新高777美元之后,一向大起大落的比特币又以“最标准的姿势”开始了跳水。短短5个交易日内,比特币的跌幅就高达25%。英国退欧概率降低和其他一些意外的负面消息令比特币抛压显著。

  此前一个月内比特币一直呈现疯狂涨势,数周内涨逾70%。英国退欧风险令电子货币和黄金一样受到避险追捧。不过在上周四英国议员被刺身亡之后,民调数据就开始出现逆转,留欧的声音逐渐抬头,比特币也开始不断下跌。

  ANX International的主管Ryan Rabagli指出,退欧事件对全球各类资产都有影响,比特币也不会有所例外。除了市场恐慌情绪减弱令比特币吸引力下降之外,近期以太币的去中心化组织The Dao被黑事件也令比特币受到拖累。

  上周五史上最大众筹项目、以太币的去中心化组织The DAO遭攻击,逾5000万美元以太币外溢,目前失窃的以太币被锁住,27天内无法流通。以太币价格当天重挫逾23%;作为其竞争对手的比特币价格也跌逾10%。

  随后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之一的Bitfinex又因调查设施问题暂停交易,再度引发了一波近10%的下跌。

  电子货币交易所Gatecoin创始人兼CEO Aurélien Menant也表示,The Dao事件影响了市场对于虚电子货币的信心。Menant预计,比特币或将回调至500-450美元,但是中长期趋势依然是看涨向好。

  尽管比特币价格走势狂野,不过比特币的“中国热”并未减弱。美国比特币创业公司Circle周四表示,已经获得由中国财团领衔的6000万美元D轮融资,领投方为IDG,Breyer Capital、General Catalyst Partners、百度、中金甲子(CICC ALPHA)、光大控股有限公司、万向和宜信也参与了跟投。

  投资者相信,区块链技术将对未来的交易、支付,乃至金融体系,产生革命性的影响。高盛在2015年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四项重要技术将对未来的支付方式产生影响。其中比特币等加密货币可能会改变交易机制。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英国退欧公投不过是一出闹剧

英国退欧公投最终的结果是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英国统治集团会有大量的方法来绕开规则,造成投票结果正式或实质上利于英国留在欧盟。

利率市场化不能一放了之

中国金融体系仍由国有金融机构主导。在国有机构占主导的环境下进行利率市场化是前所未有的。在任何情况下,数量众多而且多元化的参与者群体都将促进价格发现。这意味着中国有必要加速推进国有金融机构改革。

最好离那些吹牛逼的分析师远点

学好文武艺,卖与帝王家,作为分析师的祖师爷,诸葛亮正在杀死A股。各种赤裸裸的诱惑面前,分析师人人都想当诸葛亮,削尖脑袋都要炮制各种概念,信誉、操守都成了抹布,长此以往,A股独立信誉何存?

万科华润股权之争不如共谋发展

发生在万科与华润、宝能系之间的这嘲股权之争”,完全得不偿失,其结果可能是“三败俱伤”。与其过于纠结于谁做第一大股东,倒不如三方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谈谈合作事宜,一起共谋发展大计,而不是相互设防,谁“吃”掉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