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23日07:15 华尔街见闻

  英镑近期走势如同过山车,受民调影响颇为明显,今日两则留欧反超退欧的民调公布后,英镑汇率走出V形走势,英镑对美元创近半年来新高。

  《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退欧公投在即,由于担心货币出现大幅波动,英国的金融服务机构正在暂停或建议客户不要在周四公投期间进行相关外汇交易。

  提供跨国转账的英国P2P金融企业Transferwise日前就向客户发邮件表示,汇率可能会出现波动,因此将从当地时间周四晚上6点开始暂停英镑兑美元交易,交易将在周五公投结果出现后再恢复。

  很多大银行和外汇交易平台也警告客户,如果周四时外汇大幅波动,或交易平台的交易量过大,电子外汇交易订单可能会被退回。

  一些投行则警告客户不要在货币可能出现较大波动或流动性可能枯竭的市场大幅持仓,否则将等同于是在赌博。

  LMAX Exchange的首席执行官David Mercer表示:“如果凌晨几小时,英国退欧的支持率看起来接近留欧支持率,那么市场上将会绝对缺乏流动性。”

  法巴银行和美银美林日前都对客户发出警告,尽管他们一直提出各种对冲策略,但面对英国公投可能带来的失序局面,即使是他们可能也无法帮助客户在令其满意的价格执行交易,这些投行包括了美林美银和法巴银行。

  彭博报道,法巴银行在写给客户的备忘纪要中表示:“总的来说,我们可能无法提供在正常情况下的流动性以及定价,尤其是在电子市场上。”法巴日前建议对冲退欧风险最佳选择是做多瑞郎挪威克朗,因英国退欧将导致欧元区所有高收益币种承压,其中就包括挪威克朗。

  美银美林则警告,执行交易的决定将由其单独决定。美银美林日前表示,如果投资者认为英国将留欧的话,那么最好的选择可能是抛售欧元对日元的夏季波动率并做多欧元对日元秋季波动率以作对冲。

  此外,有六家交易机构表示,建议外汇策略师在周四晚上避免自己进行交易,而仅仅允许帮助执行客户的命令;而那些少数仍被允许进行边缘交易的策略师则被建议限制仓位,以承担更少风险。

  盛宝银行的市场部负责人Claus Nielsen表示:“看起来我们的客户为应对英国公投,准备维持更低或有限的杠杆、更少的风险暴露以及较好的交易缓冲。”

  目前关于公投的民调显示,双方阵营的支持率仍然相持不下,公投的走势仍扑朔迷离。

  华尔街见闻今日报道提及,在稍早公布的民调显示退欧阵营支持率领先留欧阵营后,最新公布的两项民调显示,留欧派反超退欧派。

  此前的投行分析称,如果英国选择退欧,那么英镑最多将会下跌20%。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警惕重要股东的清仓式大减持

掌柜的一直说一句俗语:春江水暖鸭先知。上市公司的高管跟股东们最了解真相,他们拒绝进行逆周期增持,相反还在跑路,只能说明一个问题,熊市离春天还有一段距离。

一年蒸发1500亿,京东怎么了?

一边是京东6.18战斗自嗨的热火,一边却是资本市场漫长的冰河纪。从2015年6月至今,京东的股价遭到腰斩,跌去了一半,已接近发行价,市值蒸发了240亿美 元,约合1500亿人民币。我们不禁要问,京东肿么了?

投资的“国进民退”问题恶化

民间投资不仅仅是趋势性缓慢下滑,而是急剧快速的下滑,其根本原因在于:与国有资本相比,民间投资在市场准入、融资成本、税费负担等方面的阻力和难度较大,“国进民退”有愈演愈烈之势。

银行员工被打的是屁股还是脸?

为什么这些奇葩的培训公司和讲师,劣质高价还能够神一样地存在?根本原因还在于,部分商业银行在员工教育培训上急功近利,热衷于通过洗脑式的培训,来进行所谓的统一思想、提升士气,进而激发潜能、提升业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