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15日09: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5日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01,贬值210点,创2011年初以来最低。

  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在夜盘交易中下跌0.19%,报6.5966元,创下2011年2月以来最低点,过去一个月跌幅扩大至1%。

  MSCI推迟纳入A股 离岸人民币急跌

  今日凌晨,MSCI Inc.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称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在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之后跌幅扩大逾100点,盘中最低跌至6.6145。

  MSCI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MSCI称,A股实际权益拥有权问题圆满解决,但还存以下问题:QFII每月资本赎回不超上年净资产20%的额度限制尚存;中国交易所对涉及A股的金融产品预先审批的限制未解决;QFII额度分配、资本流动限制进展、交易所停牌新规仍需时间观察。

  虽然人民币迄今的下跌尚未引发类似去年8月份和今年1月份时席卷全球市场的剧烈波动,但高盛策略师曾表示,有很大可能性市场会再度猜测人民币有一次性大幅贬值的必要,尽管中国决策者表示他们不会这么做。

  道明证券指出,人民币近来的疲弱主要是由全球风险造成,英国退欧公投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加剧。预计中国将持续监控资本外流压力,避免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情况出现。

  美联储决议和英国退欧成国际市场焦点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发布最新政策声明和经济与利率预期。主席耶伦将于2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当前市场广泛预计,由于5月非农报告表现疲弱,美联储将在本周的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对经济与所面临风险的解读可能会阐明官员是对7月加息持开放态度还是希望等待更多数据出炉。

  过去24小时内,已有五项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支持英国退出欧盟的受访者占比超过坚守英国欧盟成员身份的支持者。退出欧盟的支持者渐渐形成占上风的趋势,市场担心的英国离开欧盟结局有成为事实的危险。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英国投票退出欧盟,欧央行将公开宣布和英国央行联手救助金融市场。 6月23日英国即将举行公民投票。如果早间投票结果显示英国决定离开欧盟,欧央行这一声明将在6月24日发布;这一声明是为了加强投资者对欧洲的信心,并控制市场的恐慌。

  在美联储决议和英国退欧公投之前,全球市场避险情绪高涨,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4日盘中一度触及-0.001%的水平,为历史上首次跌破零。此前日本和瑞士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相继跌至负值。避险资产日元、瑞郎和黄金等持续上涨,美元也受到一定程度提振。

  国际市场避险情绪高涨、MSCI推迟纳入A股、美联储决议等多重因素导致今日人民币中间价大幅贬值。截至北京时间9: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6117.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6年6月1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001元,1欧元对人民币7.3975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229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5036元,1英镑对人民币9.3224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4.8530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107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689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8563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295元,人民币1元对0.61981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10.0161俄罗斯卢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中美经济关系未来或局部恶化

中美关系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可能需要准备好应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局部恶化。如果希拉里当选,安全问题会在中美关系中变得更加突出;如果特朗普当选,贸易问题很可能会成为矛盾焦点。

房地产投资与销售回升是陷阱

1-5月中国房地产投资回升与销售回升反而会因为楼市已经进入下半场而隐藏着更大“陷阱”。这个“陷阱”就是一线城市、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二线城市面临着地价攀升的投资风险,部分基本面不好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面临更大的“去库存”压力。

经济问题不要用政治手段处理

地方政府收入一落千丈,日子过不下去,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地方政府的一个动作变形,跟过来就变成了“稳定压倒一切”的事情,就不再是微观经济层面能简单调整的一个问题,涉及的是带有社会意义、政治意义的事情。

庄家不死,熊市不止

看熊市是否终结,就看股市里的那些超级大庄家是否死掉了。从历史看,超级大庄家的死掉,才能出清股市中的乌烟瘴气,再配合改革的驱动,牛市才能重启,否则大庄家参与的牛市只能是伪高潮,分分钟就能搅得市场狼狈不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