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7日04: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析称未来两个月外储或维持约200亿美元月度下降局面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慧)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296个基点,接近6.55元,为4月来最大涨幅,脱离5年来低位。一度徘徊在五年低点附近的人民币上周五没有理会市场看法,而是一举收复了两周以来的失地。人民币成为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打压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意外受益者。

  人民币贬值预期仍在

  有市场观点认为,尽管市场认为美联储6月份加息预期微乎其微,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也仅为8%,市场对于美联储未来的决议变化或已包含在汇率价格波动当中,美元大幅下跌的可能性有限。

  截至昨日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报6.56,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涨0.31%;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0.2%。

  昨日盘中,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扩大跌幅,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扩大跌幅。上周五受美国非农数据不佳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涨逾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出现大涨。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外汇储备基本保持稳定,但随着美联储加息脚步的临近,有部分市场人士开始担心人民币面临的下行压力,及可能重新浮现的资本外流。

  5月份,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美元指数上涨3.02%,人民币兑美元累计贬值1.53%,为去年8月新汇改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目前在岸人民币汇率已逼近2011年水平。

  “考虑英国脱欧公投和6月及7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风险事件,6月和7月的国际资本流动形势不会出现明显改善。未来两个月,外储很可能维持200亿美元左右月度下降的局面,但不会出现年初超千亿美元规模下降的情况。”招商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谢亚轩指出。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瑞士无条件工资是蜜糖还是毒药

如果生来就有基本工资做保障,人类将更有追求梦想的可能:最终选择的工作会更多的释放创造力,同样对社会有利。这就是选择工作的自由,也是瑞士人周日对“无条件工资”发起公投的初衷。

降低贸易成本可助益经济增长

生产一件物品每支付1美元的成本,将该产品带到发展中国家消费者手中则需要2.19美元。相比之下,在高收入国家,这一成本更接近1.34美元:虽然大大低于发展中国家,但也有很高的附加费用。

MSCI纳入A股哪些股票能吸引外资

目前,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前向12个月市盈率/市净率分别为11.9倍和1.3倍,接近10年均值水平。医药生物和必选消费估值最高,前向市盈率接近22倍,前向市净率为3.4倍。能源、公用事业和金融估值最低,前向市盈率不足10倍,前向市净率低于1倍。

切实的改革比权威人士更管用

在嘈杂的政策争论中,我们甚至有点忘记了,只有真的改革,才是安度难关的良药。我们面临的所有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改革来解决的,只要改革事业没有终止,我们的希望就没有失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