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6月03日06:55 汇通网

  汇通网6月3日讯——在未来不到2周的时间里,市场将迎来美联储6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从过去6周美联储的讲话来看,美联储票委在加息与否问题上的阵营分布或势均力敌。

  周四(6月2日),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表示,基于美国经济所面临的不寻常情况,看待货币政策通常有4种基本方式:一种是希望快速实现利率正常化;一种是认为利率需要维持在极低水平;一种是希望渐进加息;还有一种则是认为推迟加息一段时间是有意义的。

  塔鲁洛所列举的四种观点可以融入拥有4个派系的两大阵营中。

  ★ 【支持6月加息的阵营】:5位成员

  第一种观点:现在实现利率正常化

  官员观点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对于当前的市场条件来讲,利率过低,因而可能会导致产生资产泡沫。

  第二种观点:以循序渐进的步伐继续加息

  官员观点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美国正处于值得在6月加息的“边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前景的不确定性不应该“瘫痪”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全球金融市场似乎已经为今年夏天加息做好准备。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虽然其近期沉默,但是在今年1月份曾预计年内加息4次。

  ★ 【支持6月“按兵不动”的阵营】:5名成员

  第三种观点:等待加息,提振劳动力市场;逐渐意味着缓慢

  官员观点美联储理事塔鲁洛(Daniel Tarullo)其正在寻找一个加息的“确切理由”。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其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正处于正轨之上。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其上周的一次讲话中,鲍威尔表示,没有理由急于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尽管耶伦表示,美联储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但其强调,美联储需要谨慎,因为其应对经济衰退的空间有限。

  第四种观点:贬低美国经济以证明按兵不动是正当的

  官员观点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其表示,全球经济环境仍然相当具有挑战性。

  美联储将于6月14日和15日召开其货币政策会议,美联储主席耶伦也将会在货币政策会议之后举行新闻发布会。

  5名美联储董事会成员中有3人持谨慎立场,在过去美联储理事和美联储主席通常持有共同立场。

  在下周一的讲话中,美联储主席耶伦或将就其认为美联储应该在本月加息还是继续等待问题上释放更为明确的信号。

  ★ 美联储看起来准备加息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多数没有投票权的美联储官员支持加息。

  官员观点里奇蒙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现在开始实现利率正常化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加息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加息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加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 Kaplan)加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等待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等待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离开廉价劳动力怎么发展制造业

很多人将中国制造竞争力下跌归咎于劳动力成本走高。如果这个逻辑正确,那德国和瑞士这种劳动力成本奇高的国家早就不应该有大规模工业生产了,这两个国家劳动力成本比美国都高出20%到30%,但恰恰是他们在制造业的金字塔顶端游刃有余。

营改增后银行业税负降了吗

“营改增”的实施对于银行业系统和流程改造带来较大挑战,给银行业的财力、人力等方面都提出较高要求。因此,后续相关政策应对于银行业加以一定扶持,并给予适当优惠。

股市大方向:选股不选市的一年

这是选股不选市的一年。今年以来的A股几乎又是“熊冠全球”,目前的沪深300指数基本上已经接近花旗对于今年沪深300的目标价格,下半年上涨的空间还是非常有限的。

以泡沫攻泡沫方能解房价困局

如此纠结的困局究竟该怎么破?去除房地产的抵押物属性是治本之策,即大力发展信用融资逐步置换房地产抵押贷款。不过,这是个长期政策,需缓缓图之。短期内想破局,可能要再制造一个泡沫,资金自然会离开房地产领域。下一个泡沫也许是股权市常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