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25日09: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25日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93,大幅贬值225点,创下2011年3月来新低。上一个交易日中间价为6.5468。

  周三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下跌,因美元受美联储升息预期升温以及新建住宅销量好于预期的提振。截至北京时间9:18离岸人民币报6.569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夜盘交易中逆转此前涨势,并基本收平于6.5590。

  驻亚洲的交易员称,看到有杠杆账户买入美元/离岸人民币。荷兰国际集团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相信当局仍在保证美元/人民币走稳的基础上,寻求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最大化的贬值。ING预测人民币年底前将达到6.54。与此同时,瑞穗银行料离岸人民币近期将在6.55-6.60之间震荡。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贬值主要受美元阶段性走强所致,而去年底今年初,人民币汇率既受美联储升息预期影响,也是市场对中国经济预期悲观的反映,当时中国面临的资金流出及居民换汇压力相当大。

  香港交易所24日与汤森路透签订协议,准备联合推出一系列新的人民币指数,以反映人民币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汇率的变化。港交所表示,新指数高度透明、可用于交易,符合国际证券事务监察委员会组织有关金融基准指数的行政管理准则。新指数系列详情将于未来数星期公布。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房地产开发商的房价操控术

中国当今排名前十的房地产开发商,无一不是周期游戏的高手。在经济低迷和宏观调控时期,他们大胆从政府手中低价吸纳土地,形成财务上的高杠杆性,而在经济复苏及货币宽松时期,则快速出售,积累现金,等待下一轮紧缩周期的到来。

学徒制能帮中国完成产业升级吗

德国近一半的高中生从16岁起就被分流到职业教育领域,有40%的德国年轻人成为学徒。如果能被戴姆勒,博世或是宝马这样的企业选中所学徒,可以成为一件毕生值得骄傲的事情。

台湾还配列入亚洲四小龙吗?

中国台湾经济连续三个季度负增长,排名在亚洲四小龙中垫底,引以为傲的电子产业发展前景危机重重。当年诺基亚被苹果手机击败,导致芬兰经济大退步的悲剧,难道又要在台湾重演么?

银行如何面对员工离职潮

应以市场为导向,建立与本行发展相匹配的薪酬增长机制,以业绩论英雄,凭数字说话,多劳多得,增强薪酬水平的市场竞争力。推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等市场化激励模式,以市场化的薪酬吸引人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