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2日15:41 汇通网

  汇通网5月12日讯——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腐败产生的影响正在扩大,其导致的后果包括经济不确定性、地区性贫穷,以及无时不在的激进和极端主义。为了显示英国在提高透明度方面所做的措施,他将在召开一次峰会,召集各国代表商议如何应对腐败问题。

  新的反腐措施包括英国拥有资产的企业进行注册,加强英国控制下海外资金和公司的信息分享,以及建立一个全面追踪流失资产的执法中心。

  卡梅伦表示,此次峰会是各国进行合作向腐败发起挑战。

  来自5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参加此次峰会,以讨论如何解决全球贪污腐败的问题。这些代表包括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尼日利亚和其他地方的领导人。世界银行IMF和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领导也将参加此次会议。

  卡梅伦认为,腐败是世界上很多国家的核心问题。他希望在此次峰会上能加强国际间的合作,以加强商业透明化,从而使金融犯罪分子和洗钱者更难犯罪。这些犯罪行为导致全世界每年流失数万亿美元的资金。

  在周五的峰会上,代表们将讨论各国政府如何加强可以使用的反腐败工具。法国,荷兰,尼日利亚和阿富汗预期将公布其公共安全记录的变化。澳大利亚、新西兰、约旦、印度尼西亚和格鲁吉亚暗示将加强公司记录的公开披露。

  但是,随着英国准备举办此次峰会,聚光灯却关注这卡梅伦。

  峰会之前,卡梅伦就被捕捉到在白金汉宫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向伊丽莎白二世女皇表示,一些极其腐败国家的领导人将参加此次会议,其中的尼日利亚和阿富汗可能是世界上两个最腐败的国家。

  英国政府的发言人在5月12日表示,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和阿富汗总统甘尼(Ashraf Ghani)承认腐败的规模对其国家造成挑战。

  美国国务卿克里在牛津大学的演讲中援引向腐败挑战的尼日利亚,称上任的新总统已经向腐败宣战,现在其他国家也站在尼日利亚一边反对腐败。尼日利亚有数百亿美元的资产外流。隐藏在世界各地银行账户的资金原本可以用在学校、医疗、基础设施,新增就业机会上。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先生表示,他不会寻求卡梅伦道歉,他需要的是一些具体的措施。他在英国电视台播出的一个反腐败事件中表示,他更关心的是如何把这些流出尼日利亚的钱追回来。

  卡梅伦此前被卷入腐败丑闻中。反对派政治家和英国媒体要求其披露更多关于其家庭资金情况,为此他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卡梅隆称他的确受益于离岸基金,曾拥有其父亲信托公司的股份,但是在成为总理之前,他早在2010年就买了这些股份。

  卡梅伦也采取了非同寻常的措施证明自己的清白。他甚至公布了一些自己的所得税记录,以回应关于自己的金融事务的任何问题。

  周五峰会上提上议程的问题还有如何处理海外和附属领域的税收。这些地区包括英属维尔京群岛,该地区是最流行的避税天堂。

  卡梅伦预期将宣布海外和附属地区加入了40个其他司法管辖区协议。该协议保证可以让警察和检察官跟踪真正拥有注册账户资产的人员信息。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

Ӫɽ˰ѹ

ӳӪгжвƷļ۸ãͬʱרҵϸ߹Լ۱ȣ⽫߱߼򣬶ͷеߵDZӰ졣

ƽ

ҫ¼´漣

ҫִǰ¼ӢͳʱڣֻΪתó׸ۣؾùӶ70-75%ͶռGDP80-85%ýṹһΣҵˮƽͺҫִ¼ʵ˴ӵһĿԽ

̩

йøĽ?

ܹ˰һڣйжҵܹٷֵʳɱйҵ1.5ڣѵѸٷصĹɱܹ20%йжҵŤΪӯ

Ϣһһ·

ڶҵ򣬼Ӵ󿪷ϢݵȣԲ޴󾭼Ч棬ⲢֱָӷϢIJЩѵĹϣɱҵṩ¹IJҵ츣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