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1日20:30 汇通网

  汇通网5月11日讯——日本内阁特别经济顾问滨田宏一(Koichi Hamada)周三(5月11日)在东京表示,美国决策者“明确表态”称,日本不应采取任何故意压低日元的举措,如干预汇市。

  滨田宏一称,美国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日本采取阻止日元进一步升值的举措”,因此日本面临艰难的形势,手中并无多少抑制日元升值的选项。此前滨田在美国会晤了多位高级决策者。

  其并表示,日本可以选择在更长的时间内容忍日元升值,或者选择干预市场,但深知后者可能会然美国感到不满。

  滨田宏一周二曾表示,如果日元兑美元涨至90-95日元左右,日本将干预汇市,主张抑制汇率波动的权利,尽管这将令美国不悦。

  近期日本决策者提高了对日元升值的口头警告:财相麻生太郎周二(5月10日)称,若日元“单边”涨势持续时间过长损及经济,将出手进行干预。虽然美国官员未直接公开警告日本不要干预汇市,但美国财政部本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将日本列入汇率政策观察名单。

  日本的口头警告推动美元兑日元上涨:周三日元兑美元报在108.60日元附近。日元兑美元上周触及18个月高点,今年初至今累计上涨超过10%。

  北京时间20:24,美元兑日元报108.78/80。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