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0日06:51 华尔街见闻

  过去一年里,比特币价格一直攀升,似乎又开始了它风光的日子。

  据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BPI,Bitcoin Price Index),当前比特币价格为459.86美元,较一年前涨幅接近翻倍。

  Y Combinator总裁Sam Altman认为,比特币将会涨得更厉害,“我现在最看好比特币,但我所有的朋友对比特币都很悲观。”

  澳大利亚学者兼企业家Craig Wright上周一向BBC、《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等媒体证实,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他还向媒体提供了技术证据来证明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如比特币早期开发阶段所创建的加密密钥。此消息爆出后,比特币价格略微下滑,但很快又重拾了上涨的动能。

  由于Craig Wright所提供的证据还不够充分,他的“中本聪”身份引发引发质疑。几天之后,Craig Wright表示,不再提供任何证据。

  有分析认为,从很多方面来说,谁发明了比特币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比特币区块链技术旨在以去中心化的方式运行,重要的是这项技术所运行的代码。

  大概三个月前,比特币核心开发团队中的Mike Hearn在一篇文章中称,比特币已经失败了,因为社区做砸了,更糟糕的是,整个网络已经走到了技术崩溃的边缘。Hearn是比特币圈内的重量级人物,他的表态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也有不少共鸣。国际支付APP TransferWise的CEO Taavet Hinrikus也认为,比特币已死。

  不过,看好比特币区块链技术的也大有人在,前美国财长萨默斯就是其中一个。萨默斯称,区块链技术“极有可能”永久改变金融市场。

  他在纽约一场活动上表示:“我有理由相信,区块链技术将会改变金融操作和交换。”他补充道,40年后,区块链及其相关技术将会创造出比比特币更耀眼的故事。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