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5日14:16 华尔街见闻

  FX168讯 美元空头要小心了!历史经验表明,美元在5月会表现相当强劲。根据统计,美元在过去11年中,有9年会在5月份攀升,平均升幅达到1.3%。

(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图片来源:Business Insider)

  因美联储(FED)年内加息概率回升至50%上方,美元自4月末以来早已开始走高,有望终结连续三个月的下滑态势。

  即便周三(5月4日)的ADP民间报告显示美国企业4月份增加就业低于预期,当日美元兑16种主要货币中的15种仍呈现上涨态势。

  澳洲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联合汇市策略主管Ray Attrill说道:“美元可能处于一个拐点。随着此前2016年加息可能性几乎被排除,美元已经下跌了许多。但眼下我们所处的节点就是美元几乎坏消息缠身。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防范周五非农表现疲软。”

  周四亚市盘中,衡量美元兑十大主要对手货币表现的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几乎持平,自去年底以来已经上涨0.9%。在此前三个月该指数曾暴跌7.4%。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美元/日元上涨0.1%,报107.09,欧元/美元基本持平于1.1485。

  美联储在去年12月祭出近十年来首次加息行动,并在随后的三次会议上按兵不动。美联储决策者将于6月15-15日召开下次会议。

  美国劳工部将在周五发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连续三个月达到或高于20万人。但有“小非农”之称的ADP就业数据令周五非农蒙上一层阴影。ADP周三公布,4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5.6万,为三年最低月度增幅。

  因美国经济指标喜忧参半且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美联储官员声称他们并不急于加息,这令今年迄今美元走软。随着这些忧虑有所缓解,期货合约表明,美联储今年加息的概率为52%,较4月时的低点48%有所上扬。6月加息的概率仍仅为10%。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冲基金是自2014年6月以来首次净做空美元。

  汇丰(HSBC Holdings Plc)驻香港的高级外汇策略师Ju Wang指出,另一个美元季节性反弹的观点是,股市倾向于在5月份下滑,而这有时是伴随着一系列较为疲弱的宏观经济数据。

  根据外媒统计,全球股市在过去六年内,有五年是在5月份下滑。本周出炉的中国制造业指标不及经济学家预期,这重燃外界有关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速正在放缓的担忧。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Wang说道:“季节性方面,进入5月份后,数据会变得更加疲弱,就像中国PMI那样。糟糕的数据意味着市场风险偏好将会降温,而美元会走强。美元会受到避险需求的支撑。”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