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04日15:40 汇通网

  汇通网5月4日讯——中国央行今年着实交上了好运,利用美元走弱的契机顺势下调人民币汇率。

  年初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看起来还是保持相对稳定,而兑欧元、日元等其他货币则明显下滑。4月2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指数仅为97.12,较去年11月末的102.93下跌5.6%。

  不过,花旗研究团队今日发出警告:“若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持续弱势,一旦美元走强,人民币空头势力将卷土重来。”隔夜,美元指数终止八连跌,上涨0.3%到92.94。但是,中国央行还是再度下调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兑美元汇率下跌0.59%到6.4963,为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贬幅。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继续走强,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8%到106.90日元,韩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26%,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汇率回撤1.33%。

  因此,明日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值得关注。若中国央行决定贬值人民币,其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否则空头就将大举入场,人民币汇率面临急贬。

  年初以来,Powershares美元指数基金下跌6.1%,WisdomTree人民币基金上涨2.8%。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