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3日12:02 华尔街见闻

  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机构正押注美元走软,这是近两年来机构首次出现美元净空仓。而日元净多单再创新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9日一周内,美元净空仓为21,567手合约,这意味着押注美元走弱仓位超过走强的仓位。上一次美元对全球主要八种货币出现净空仓,要追溯到2014年7月。

  过去两年来,做多美元一直是获利策略。美联储逐步退出QE收紧货币政策,而欧洲和日本央行加大宽松,以及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增长放缓,令市场押注美元走强。

  自2014年年中以来美元上涨了20%,并且在1月底创下了自2004年来最高。

  然而自3月美联储FOMC会议之后,市场风向转变。上月美联储下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展望,并上调了加息条件。

  4月11日,美元/日元骤降至17个月低位107.61。投资者担心全球主要央行竞相实施负利率,将拖延美联储加息步伐。

  而最新公布的CFTC数据,日元净多仓攀升至71,870手,再次刷新1995年3月以来开始追踪这一数据来最高位,之前一周为6,6190手。

  (美元/日元净空仓合约扩大)

  下周四凌晨FOMC会议又将举行。据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高盛经济学家Zach Pandl和Jan Hatzius表示:“预期美联储声明中将表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接近平衡”,或者将表示今年年初开始的经济下行风险已经有所消退。”

  本周彭博美元对一篮子货币美元指数上涨了0.4%,今年迄今下跌了4%。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