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3月17日讯——富国银行(Wells Fargo)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Jim Kochan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最新声明,在某种程度上正是美联储为避免急于调高联邦基准利率而带来持续不确定性的结果。

  尽管此前相关政策制订者们一直以各项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胀数据未如理想为由暂缓加息步伐。但当早前最新的通胀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却并未按市场普遍预期那样释放出更多未来加息在望的信号,反而全线下调2016-2018的加息预期。这倒给了不少投资者突袭的味道。

  不过从市场形势来看,大家都相信不用等到明年2月就可以看到美联储的再次加息,甚至今年内里最终实现两度加息也并非不可能的。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Janet Yellen)展现了她为美联储所塑造的审慎风格。她不希望在经济仍然疲弱不堪以及利率在接近零的情况下错误地贸然加息。一旦如是,所造成的冲击不仅让经济毫无招架之力,美联储也缺乏回旋之余地。

  耶伦在公开声明中表示,谨慎是合适的。循序渐进的行动可以允许联储查实在海外风险之下劳动力市场是否能做到持续走强。当有疑问的时候,她的方法就是停下来观察。

  至于OppenheimerFunds的首席投资官Krishna Memani则认为,美联储的最新政策立场远较预期鸽派,这对股票等风险资产而言属于大大的利好。毕竟全世界的投资者的主要策略都不能忽视美国的经济状况,而且比过去更依赖了。他还补充道,美联储要是再度加息的话对于风险市场才是真正的冲击,毕竟这些年正是美联储的超低利率政策激活了市场的风险情绪。

  就汇市而言,美元的表现从决议前的全线上涨到声明发布后瞬间逆转,兑各主要货币普遍跌大约100多个基点。

  北京时间3月17日5:44,欧元兑美元报1.1216/18,英镑兑美元报1.4260/62,美元兑日元报112.72/76。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