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08日07:35 新浪财经

  FX168讯 周一(3月7日)纽约时段离岸人民币走强至6.5060附近,在交投继续清淡的背景下,好于预期的2月外储数据加强了即期市场的稳定。

  驻伦敦的不具名交易员称,周一是2016年以来最清淡的交易日之一,在岸人民币交易量报170亿美元,低于2016年以来的日均值188亿美元。

  驻纽约的不具名交易员表示,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中美元多头平仓行为有所减缓,市场交易行为将取决于未来几日人民币中间价的设定。

  市场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12个月期限的美元/离岸人民币远期合约点数自上周五的3个月低点1870点,反弹75点报1945点。

  花旗(Citi)在报告中指出,即便人民币兑美元最近小幅走强,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也有可能继续走软。

  与此同时,麦格理在报告中表示,若考虑到外汇估值调整,2月外储实际降幅为400亿美元,要高于公布的286亿美元。

  外储降幅缩窄是人民币中间价波动性放缓、打击外汇投机行为、当局向市场传达无意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结果。

  校对:mac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