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0日19:37 华尔街见闻

  近日,日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强,目前已涨破115关口。尽管日本央行1月29日意外推出负利率,将金融机构存放在日本央行的部分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从之前的0.1%降至-0.1%,但日元依然不断升值,这将削弱日本央行提振其国内通胀的努力。

  据日本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日本核心CPI同比增0.1%,通胀水平依然处于低位,与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差距较大。

  日元升值,使得日元处于突破一周的“一目均衡表”(ichimoku cloud)下限的边缘,为安倍晋三2012年12月执政以来首次。

  下图来自彭博,技术指标显示,日元或将加速升值。

Screen Shot 2016-02-10 at 4.46.19 PM

  一目均衡表,是由每日的K线(一目均衡表中称日日线),5条线及一个抵抗带(俗称云图)构成,通过几者间关系的解读,可了解市场的强弱,并可得出买卖信号。一目均衡表是全世界技术分析的鼻祖,为投资人提供判断市场的方向及进场价位,该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图表本身,解读市场的信号;第二部分,是通过计算,预测市场的方向和位置。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