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05日09: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人上午消息,今日央行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14;上日中间价报6.5419升值105点,昨日即期汇率收报6.5782。

  2月4日中间价同样升值超过一百点,央行连续两日上调中间价,被部分市场人士解读为在春节前释放的维稳汇率的信号。

  昨日晚间22点后,离岸人民币掀起第二波大幅上涨,攀升近500点涨幅一度超0.7%,对美元汇率已升破6.56,美元/离岸人民币汇价最低报6.5576。

  纽约市场的匿名交易员指出,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离岸人民币的流动性已明显低于近来的平均水平,在成交清淡的市场上,小量的资金也可能导致波动被放大。

  今日人民币汇率走高,也和美元走弱有关,本周美元大幅下跌至10月以来最低。

  2月4日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曾表示表示,美联储12月加息以来金融环境已经收紧,若这种状况持续下去,那么将令美联储FOMC承压,美元走强将伤害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