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1月04日07:34 环球外汇网

  圣诞、元旦假期行情不乏看点,美元扭转颓势,兑大部分货币上涨,大宗商品普遍下跌,美指2015收官行情表现出色,全年上涨达9%,只是绝大部分涨幅来自于前三个月,总体呈现高位强势作整理格局。

  虽然美指收官行情表现强劲,但基本面并不支持行情。上周公布的几个数据都不及预期,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反弹,创下近六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可能反映了节假期因素通常出现的波动性。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2.9,是2009年7月以来最低。抑或是年末效应,但华尔街日报认为这可能预示着劳工市场正逐步失去动能,悲观情绪略有抬头。美元的上涨动能应该是来自动荡的人民币和疲弱的英镑。

  12月30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0关口,最低一度下探至6.6105,打破了8.11汇改以来的低位。31日人民币再度受到买盘支持,回升到6.57附近,可能是中国央行干预的结果。外媒援引据直接了解情况的知情人士称,央行已通知至少两家外资银行,要求暂停其境外人民币业务参加行的跨境人民币购售业务,直至3月末结束。英国经纪交易商TulletPrebonPlc旗下Chapdelaine&Co.驻纽约的外汇主管DouglasBorthwick表示,市场应当视之为警告,中国监管部门不希望在岸人民币交易具有投机性质,“短期内这可能导致汇差进一步扩大”。人民币震荡下跌成为美元上升的助推剂。另外英镑持续走软也推升美元,近期英国退欧预期成为新的潜在利空,正在终结英镑兑日元的牛市,同时令镑美的补跌行情加剧。上周镑美跌至1.4726,距离前期暴跌形成的底部1.46近在咫尺,1月份创新低的概率极大。与此同时,镑日有效跌穿从2012年10月份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支撑线,即14月平均线,宣告历时2年多的牛市终结。在明年6月英国政府公投决定是否退欧前,英镑颓势难改。人民币和英镑正在取代欧元,成为非美空头的重点进攻目标。

  新年伊始,非农成为2016行情的开场大戏。市场预期增加20.0万人,失业率维持在5.0%。20.0万人是外媒调查的预期中值,目前市场最为乐观的预期是增加23.7万人,最悲观预期为增加15.0万人,差距较大,说明市场对非农数据充满疑虑,可能和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骤变有关。

  建议做空镑日,入场点位177.25,止盈176,止损178,可大胆中线做空。

责任编辑:支全明 SF099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