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受美国PPI数据推动 欧洲国债15日尾盘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23:52 世华财讯

  受美国PPI数据表现温和的推动,欧洲国债15日尾盘走高。市场关注将于16日公布的美国7月份CPI数据。

  综合外电8月15日报道,欧洲国债15日尾盘走高,因此前美国公布7月份生产物价指数(PPI)表现温和,且投资者纷纷开始猜测这是否是对16日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一种预示。

  分析师称,市场将定于16日公布的CPI数据视为影响美联储(Fed)未来货币政策取向的关键数据,该数据结果如何对于判断Fed今后是否会继续加息以抑制通胀压力至关重要。

  美国劳工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7月份PPI上升0.1%;核心PPI意外下降0.3%,创03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WestLB固定收益策略师Sarah Luetgert称,该数据的结果令人惊讶,特别是核心PPI的下滑。她称,市场在这样的结果下走强不足为奇。但在CPI数据揭晓前,市场还难以对通胀压力的缓解完全放心。因此,投资者将重点关注16日的CPI数据,以确定通胀是否确实正在从高位回落。

  格林威治时间14:30,欧洲期货交易所(Eurex)九月德国国债期货上涨0.31,至116.40;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涨0.32,至100.28,收益率3.96%。

  与此同时,英国伦敦金融期货交易所(Liffe)九月英国国债期货涨0.14,至108.64;2016年到期、票面利率为4.00%的英国国债涨0.15,至94.16,收益率4.735%。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最近一次政策会议纪要也将于16日公布。汇丰控股(HSBC)在一份研究报告中预计,会议纪要将显示,对于加息至4.75%的行动,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所有成员均投了赞成票。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