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通胀压力较高英镑兑美元维持区间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8:32 世华财讯

  15日欧洲盘中,英国公布的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略低于预期,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显著下降,英镑兑美元跌破1.8900,下滑至1.8852企稳。料在美国7月PPI和6月资本净流入数据公布前 ,汇价维持在1.8860-1.8910区间振荡,后市若跌破1.8835则可能测试30日均线和重要黄金分割重合位置1.8740-50区域。

  15日亚洲盘中,英镑兑美元延续隔夜反复震荡走势,围绕1.89宽幅震荡,最高至1.8932,最低至1.8859。欧洲早盘,汇价下探1.8874后小幅反弹至1.8910附近小幅盘整,等待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出台。

  欧洲早盘,英国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1%年升2.4%,大于预期(月比持平年升2.4 %),小于前值(月升0.3%年升2.5%),年率从6月的10年高点下滑;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2%年升0.9%,年率小于预期中值和前值(1.2%)。此外,英国7月零售价格指数月比持平年升3.3 %,与预期相符,小于前值(月升0.4%,年升3.3%);7月核心零售价格指数年升3.1%,与预期相符和前值(3.1%)相同。上述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跌破1.8900,下滑至1.8852企稳。

  8月初,英央行两年来首次加息,将利率升至4.75%。央行表示,商业投资增长加速,家庭支出有所上升,

能源价格上涨等原因,通胀仍在一段时期内高于央行的目标区域。其后英国央行行长金恩称,近期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央行将在必要时调整利率。因此,一系列通胀数据成为市场揣测英国央行未来数月利率决策的线索。

  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数据均有所下滑,隔夜公布的7月PPI也低于预期,总体而言,通胀数据整体表现不及预期,均未能给英镑升息前景提供明确支持,英镑兑美元承压。但由于CPI仍高于英国央行通胀目标,显示通胀压力偏高。上述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仅小幅下滑,于近期支撑线附近获得买盘支持,走势偏稳。市场在美国通胀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谨慎。

  从技术面看,英镑兑美元14日K线收上下影相对较长的小阴线,日图中,RSI在中性区域走平,KD继续向下发散,5日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4小时图中,多项动能指标与K线出现背离迹象。英镑兑美元依然偏弱,但1.8850附近英镑承接买盘有力,短线需警惕汇价反弹。料在美国7月 PPI和6月资本净流入数据公布前,汇价维持在1.8860-1.8910区间振荡,后市若跌破1.8835则可能测试30日均线和重要黄金分割重合位置1.8740-50区域。阻力在1.8940,1.9000,1.9050。

  今日晚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预期月升0.3%,前值为月升0.5 %年升4.9%;7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预期月升0.2%,前值为月升0.2%年升1.9%;6月资本净流入(美元),预期703亿,前值696亿,同期美国贸易赤字是648亿。

  (陈箫竹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