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1%年比上升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7:29 世华财讯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1%,年增2.4%;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降0.2%,年升0.9%;7月零售物价指数月比持平,年升3.3%。

  综合外电8月15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of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在6月触及10年来的高点之后,英国7月通胀率稍有回落。衡量通胀水平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7月下降0.1%,年增2.4%。

  该结果大致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低于6月的水平。6月CPI月升0.3%,年增2.5%。

  核心CPI-除去烟草、食品、酒精以及燃料-月降0.2%,年升仅0.9%。6月核心CPI年升1.2%。

  国家统计局称,较高的大学学费所带来的影响将影响到06年10月以后的CPI。

  7月零售物价指数(RPI)月比持平,年升3.3%。

  经济学家曾预测7月RPI月比持平,年增3.3%。

  7月核心CPI增长的如此乏力,将可能对市场考虑英国利率走向产生重大影响。但在最近几个月,英央行(Bank of England)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一直暗示称,不应重视核心CPI,因为较高的燃料价格已持续出现。

  国家统计局表示,CPI最大的负面影响来自家具、家庭设备以及日常维修种类,月降2.1%。这意味着对综合CPI年率的贡献率为-0.1%。

  最大的上升动力来自食品和非酒精饮料,月升0.2%,对CPI年率的贡献率为0.14%。食品对CPI的提升作用向货币政策委员会表明,不同于以前主要由燃料推动CPI上升的情况,不只一个因素能推动物价的上涨。

  7月货物CPI年升1.8%,服务CPI年升3.2%。

  高学费对CPI的影响已成为最近讨论的一个主题。

  8月11日当周,英央行在季度通胀报告中预测,学费对CPI上升的影响率为0.25%。英国各大学从10月起将学生第一年的学费增至3千英镑。

  国家统计局称,并不认可央行统计的数据,统计局还未计算出学费上涨对CPI到底有多大影响。

  学费在货物和服务一揽子中的比重为0.6%。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