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GATA将阻止巴里克在轧平黄金空头前收购诺华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30 世华财讯

  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表示将阻止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在减持黄金空头部位之前收购诺华黄金资源公司以提升金价。

  综合外电8月15日报道,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Gold Anti-Trust Action Committee,GATA)表示将阻止加拿大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在轧平黄金空头部位之前低价收购诺华黄金资源公司(NovaGold Resources Inc.)以提升金价。

  巴里克黄金公司所持1200万盎司黄金空头部位长期抑制黄金价格和金矿类股股价,而诺华黄金资源公司据称在美国阿拉斯加Donlin Creek矿开采5000万盎司黄金,并在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Galore Creek矿开采1800万盎司黄金,Galore Creek矿预计还拥有134亿磅铜。

  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表示如果巴里克黄金在没有大量减持黄金空头部位的情况下收购诺华黄金,黄金价格和金矿类股股价将受到抑制。不过如果巴里克黄金在收购诺华黄金之前大量减持黄金空头部位,金价可能大幅上涨,并推动金矿类股股价上涨。

  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注意到近年来金价上涨多半归因于黄金生产商减少对冲以及轧平空头部位。硬币和金条交易商布兰查德公司(Blanchard & Co.)在美国新奥尔良地区法院对巴里克黄金公司提起黄金定价诉讼,对此巴里克黄金公司03年宣称它是各国央行在黄金市场的代理机构,应该和央行一样享有免予诉讼的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