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加拿大皇家银行:欧央行07年初可能加息至3.7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3:43 世华财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称,较预期强劲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可能促使欧央行在06年内再加息两次,且在07年初欧央行还将再加息一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将欧元区利率上调至3.75%。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RBC)指出,较预期强劲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面临上行压力,这将促使欧央行在06年内再加息两次,且在07年初欧央行还将再加息一次(加息幅度均为25个基点),将欧元区利率上调至3.75%。

  14日早些时候,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步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06年第二季度GDP季升0.9%,年升2.4%,第一季度分别上升0.6%和2.0%。而之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可能上升0.7%,年率可能上升2.3%。

  较预期强劲的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数据提高了欧元区利率进一步正常化的必要。此前,欧央行在本月3日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由2.75%上调至3.0%。欧央行此次加息,打破了从05年12月份开始的在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加息25个基点的常规模式,取而代之的是每两个月加息一次。这意味着欧央行加快了加息步伐。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 Trichet)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央行3日早些时候的加息决定反映出,欧元区中期内物价面临上升风险。并强调称,欧央行将继续密切关注物价稳定所面临的风险,以便在中长期内确保物价的稳定。这意味着欧央行可能在两个月进一步加息。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