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伊拉克石油部长:伊已恢复250万桶的日产量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8:34 世华财讯

  伊拉克石油部长称,伊拉克已恢复250万桶的日产量水平。同时预计截止2010年,伊拉克石油产量将增至每日450万桶。如若与别国石油公司的油田开发协议得以签署,伊拉克石油产量将上升至每日600-800万桶。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长沙赫雷斯塔尼称,继通往土尔其的输油管道维修之后,伊拉克已恢复250万桶的石油日产量

  沙赫雷斯塔尼还指出,其相信欧佩克将在9月会议上维持当前产量上限不变。

  此前修护的管道已于2日前投入运营,

伊拉克石油产量也因此增加至250万桶/日。

  沙赫雷斯塔尼表示,当前计划是至06年底,将伊拉克石油产量提升至每日290万-300万桶;至2010年,年度增幅已达每日50万桶。

  因此,预计截止2010年,伊拉克石油产量将增至每日450万桶。

  当前伊拉克扩增石油产量的目标将通过利用国内资源来实现,而非借助外资。任何通过外国石油公司的力量来提高伊拉克石油产量的计划都将令产出高于目前预期水平。

  一旦与别国石油公司的油田开发协议得以签署,伊拉克石油产量将上升至每日600-800万桶。

  沙赫雷斯塔尼还称指出,与外资的协议谈判将决不仅限于美国公司,伊拉克还将充分利用英国石油,荷兰壳牌和法国达道尔等欧洲

能源公司及中国公司的合作优势。

  在谈及

欧佩克在9月维也纳会议上的产量规划时,沙赫雷斯塔尼称,其认为当前产量上限将继续保持。

  沙赫雷斯塔尼于11日抵达德黑兰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以加强两国石油部门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探讨联合开发共有油田的设想,同时将成立相关技术小组就此提出建议。

  在被问及美国方面可能对其与伊拉克在关键石油部门的密切合作表示反对时,沙赫雷斯塔尼指出,巴格达的决策是建立在自身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之上的。

  此外,双方还达成协议,伊朗将接收每日10万桶伊拉克石油至阿巴丹岛及克尔曼沙汗炼油厂进行加工精炼,伊拉克将收到200万公升的煤油等其他衍生物。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