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欧元区第二季GDP季增0.9%为6年来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7:52 世华财讯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以6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季增0.9%,年比增长2.4%,增长表现将可能促使欧央行再次加息。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欧元区第二季经济以6年来的最快速度增长,增长表现将可能促使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再次加息。

  欧盟统计机构Eurostat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GDP季增0.9%,年比增长2.4%。

  该结果大大高于预期。经济学家曾预测第二季GDP季增0.8%,年增2.3%。

  这是欧元区自2000年第二季以来的最快增速,当时GDP也增长了0.9%。作为三大主要经济区域的欧元区来说,这也是发展最快的少有时期。美国第二季经济增长0.6%,日本则为0.2%。

  欧元区经济在06年剩余时期可能会有所放缓。根据欧盟委员会的经济模型,第三季和第四季的GDP将分别增长0.5%至0.9%和0.4%至0.9%。

  欧盟委员会对第三季的预测原先为0.3%至0.7%,第四季为0.5%至1.0%。

  即便如此,06年似乎是欧元区成立以来发展最强劲的一年,其发展前景可能会消除对欧央行监管理事会犹豫是否需要再次加息措施的任何疑虑。

  欧元区经济均匀增长,仅

意大利稍有落后。德国第二季GDP季增0.9%,年增2.4%;法国季增1.2%;西班牙季增0.9%,年增3.6%;意大利季增0.5%,年增1.5%。

  Eurostat并未列出经济发展的详情,但一系列数据表明国内需求是促进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办公室(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的数据,建筑及设备的投资大幅增长。法国统计机构Insee表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是第二季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欧元区第二季经济的强势并未结束关于加息的争论。利率前景不确定,美国经济日渐下滑,油价却可能再次大幅上升。

  欧盟委员会预测07年经济将增长乏力。据其经济模型,07年第一季GDP将增长0.2%至0.8%。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