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全球经济繁荣可能即将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51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称,全球经济繁荣可能即将结束,因带动此繁荣的美国消费者支出热潮可能快要结束。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tephen Roach)称,全球经济繁荣可能即将结束,因为带动此繁荣的美国消费者支出热潮可能快要结束。罗奇指出,美国经济靠两个资产泡沫支撑,一是股市,二是房价市场。

  他指出,能源价格高涨,偿债成本增加且个人储蓄率为负值,显示美国支出及GDP增长很可能会放缓。他指出,消费者支出减少表明美国可以开始缩减经常帐赤字,但高度依赖出口的国家可能会痛苦。

  罗奇称,欧洲及日本的消费者都无法填补这个空缺。欧洲经济最近表现强劲,但可能是预支明年的增长动能。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