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亚洲汇市14日欧元兑美元走高现报1.272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5:42 世华财讯

  亚洲汇市14日欧元兑美元走高,盘中一度创出了1.2756美元的高点,市场重新评估美国的加息几率。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亚洲汇市14日,欧元兑美元走高,市场参与者们开始重新评估此前积极的美元买盘;此前美国数据的强劲表现使市场对美国将进一步加息的预期得以维持,由此而产生了大量的美元买盘。

  交易员称,受欧洲对冲基金减持美元多头头寸影响,欧元在电子交易系统中一度创出了1.2756美元的盘中高点;而有关东欧地区央行在1.2680美元下方设定买盘指令的传言也对欧元上扬起到了积极作用。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外汇销售部门东京负责人Hiroyasu Hirayama表示,在11日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欧元的涨势有些过头了,出现获利回吐也是在所难免。

  7月份美国零售额增长1.4%,远高于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0.9%。

  Hirayama还表示,目前距离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9月份会议还有一段时间,如果投资者仅凭一组数据就作出过激举动,显然不是明智之举。

  鉴于此,交易员表示,外汇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美国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7月份通货膨胀数据,以便从中寻找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可能进一步加息的线索。

  美国定于15日公布核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预计7月份该指数将上升0.2%,升幅与6月份一致。16日公布的7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料将上升0.3%,与6月份增幅一致。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定于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的欧元区本地生产总值(GDP)数据。预计第二季度的GDP升幅将增至0.8%,高于第一季度0.6%的升幅水平。

  但交易商表示,由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继续加息已在市场普遍预期中,所以除非公布的数据异常强劲,否则欧元可能难以延续涨势。

  瑞穗实业银行(Mizuho Corporate bank)交易员Kazuhiko Fujisaki称,市场已经消化了欧洲央行年底前还将加息两次的可能,但市场人士对Fed的利率前景却实在没有把握。

  Fujisaki表示,对于那些持有欧元多头的市场人士而言,如果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他们将难以坚守这些头寸。他预计,本周中期欧元可能将跌至1.2600美元。

  尽管美元兑欧元下跌,美元兑日圆几乎持平,原因是日圆兑其他货币全线走低。

  交易员称,日圆全线走低是因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最近指出,不太可能很快进一步加息,导致市场人士安心?售日圆,买入收益率较高的货币。

  新西兰元兑日圆领涨,受非日本对冲基金买盘的推动,该

汇率跃升至74.15日圆的盘中高点。

  此前公布的新西兰6月份零售额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较上月增长0.1%,高于下降0.3%的市场预期。5月零售额则从最初公布的增长1.3%向上修正至增长1.5%。

  瑞士法郎兑日圆也走高,此前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行长Jean-Pierre Roth对Neuer Zuercher Zeitung周日版表示,通货膨胀可能会成为问题,若瑞士法郎进一步走低,则可能意味着瑞士需要加快加息步伐。

  北京时间15:36,

欧元兑美元报1.2724。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