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预期欧洲经济增长加速或将推动欧元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45 世华财讯

  因预期将于14日公布的欧元区GDP数据表现强劲,欧元或将走高。欧盟统计局将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该数据。

  综合外电8月14日报道,因预期将于14日公布的欧元区GDP报告可能显示,欧元区12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为2年来同期最高水平,从而支撑欧洲央行继续加息的前景,欧元或将走高。

  美国第二季度GDP增幅较第一季度下降一半多。另外,美联储上周(8月7日当周)2年来首次暂停加息。与之相比欧洲经济正快速增长。经济强劲增长也将提升欧元兑日圆至记录高点,因日本政府上周公布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大幅下降。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东京资深外汇交易员Yuji Saito表示,GDP数据很可能表现强劲,将刺激市场买入欧元。

  东京当地时间11:28,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报1.2745,纽约市场11日尾盘报1.2723。欧元兑日圆报148.19,纽约市场11日尾盘报147.96,并曾于8月10触及历史记录高点148.6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报116.25,纽约市场11日尾盘报116.32。

  Saito表示,14日欧元兑美元可能升至1.2800,欧元兑美元升至148.50。

  据38位受访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比增长0.8%,第一季度GDP季比增长0.6%。欧盟统计局(Eurostat)将于北京时间17:00公布该数据。

  欧元区通胀率已连续18个月超过欧央行规定的2%的目标上限。据受访的24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显示,欧洲央行06年内还将进行两次加息。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