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认为下半年要坚持稳健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21 世华财讯

  发改委宏观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认为,中国上半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偏积极,而稳健性不足,要引起注意,下半年应继续坚持双稳健的政策。

  在13日闭幕的“第一届中国金融市场分析年会”上,发改委宏观院常务副院长王一鸣表示,中国经济增长虽然处于高位增长,是“偏热”的,但并未偏离近三年总体水平,尚未“过热”。从近两个月数据看,宏观调控举措对抑制流动性和信贷过度投放已发挥作用。但经济高位增长的约束性条件在加剧,通胀风险、金融风险、产能过剩行业投资风险等潜在风险在加大。

  王一鸣建议,继续坚持双稳健政策。上半年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偏积极了,而稳健性不足,这要引起注意。此外,还要积极调整投资结构,抑制投资过快增长;适度加大政府的消费,培养内需市场;放宽对外投资的限制,加强国际收支管理等。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