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决定央行采取何种调控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37 世华财讯

  新时代证券分析师郝晓辉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第二次上调后的经济运行情况将决定央行采取何种程度的调控手段,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将是市场判断是否加息的关键。

  据北京商报8月14日报道,央行将于8月15日再次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2006年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至此,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提高到8.5%。

  法定存款准备金是传统的三大货币政策工具之一,是指中央银行强制要求商业银行按照存款的一定比率保留流动性。央行于2006年6月16日、7月21日两次宣布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分别从7月5日和8月15日起生效。自1999年11月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由8%下调到6%以来,央行已经连续4次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

  一位券商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调整的市场反应将是央行下一步决策的关键。2006年连续两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大约可冻结银行体系流动性资金3000亿元。但从上半年数据来看,央行的微调作用还未明显体现。

  申银万国此前的一份报告认为,6月份货币信贷增速略有回落,但从信贷投放规模和结构判断,信贷过热趋势并未明显改善。因此,未来1-2个月内央行出台进一步全面紧缩政策的可能性不能排除。而8月11日公布的7月份数据显示,虽然信贷增速减缓,但信贷增长的整体情况仍过热,新增贷款2.35万亿元,已经完成了2.5万亿元计划的94%。

  新时代

证券宏观策略高级分析师郝晓辉认为,此次上调后的经济运行情况将决定央行采取何种程度的调控手段,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将是市场判断是否加息的关键。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也认为,第三季度前出台“猛药”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