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盟派专家前往黎巴嫩协助处理石油泄漏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6:54 世华财讯

  欧盟派专家前往黎巴嫩协助处理石油泄漏事故,因以色列7月中旬轰炸黎南部一家发电厂导致了大量石油流入地中海。

  据新华网8月11日报道,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斯塔夫罗斯?季马斯11日发表公报说,应黎巴嫩政府的请求,欧盟委员会已经派出3名丹麦籍专家协助黎政府处理因以色列轰炸造成的石油泄漏事故。

  以色列7月中旬轰炸黎南部一家发电厂,导致大量石油流入地中海。由于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仍在继续,油污清除作业无法展开。欧盟的专家小组将对石油泄漏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评估,并协助黎巴嫩政府为控制污染扩散和清除污染做准备。

  公报呼吁有关方面为全面开展污染控制和油污清除工作创造条件。目前石油污染的海岸线长达150公里,向北已扩散至叙利亚海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