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财长表示其强烈认为需改革政府资助企业的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5:15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其强烈认为改革对政府资助企业的监管是必要的。改革需要获得民主党及共和党的共同努力。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11日表示其强烈认为改革对政府资助企业(GSE)的监管是必要的。

  他表示其将努力推动对全美最大的抵押贷款商房利美(Fannie Mae)及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Freddie Mac进一步规范的立法,并尽量找到一些实际的解决方案。

  尽管这两家政府资助企业曝出会计丑闻,但由于国会夏季休会,加强对其监管的立法一直迟迟未能出台,而当国会在劳动节后复会时,该立法改革可能面临不确定性。

  保尔森表示其强烈认为改革对GSE的监管是必要的,美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监管系统来应对系统风险。

  他称推动这项改革需要获得民主党及共和党的共同努力。

  参议院银行委员会05年夏通过了一项包含有限制GSE投资组合规定的议案,但该法案尚未在参议院进行表决。众议院05年通过了一项包含不具可比性的投资组合条款的法案,一直等待参议院进行投票。而布什政府一直支持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议案版本。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