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能源署将06年石油需求增长下调至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3:08 世华财讯

  国际能源署11日将2006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119万桶/天,这为进行此项预测以来的最低水平。下调原因是发达国家石油需求萎缩,不过来自中国的石油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上述不良影响。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11日在最新一期月度报告中将2006年度全球石油需求增幅下调至119万桶/天,这是该机构自2005年开始公布2006年增长预期以来的最低预期额。国际能源署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简称OECD)下的一个能源安全监控机构。

  国际能源署对2006年及2007年的预期基本保持不变,该组织预计,今年石油需求量为8,478万桶/天,明年为8,638万桶/天。

  国际能源署下属石油行业与市场部门负责人Lawrence Eagles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该报告未将恐怖分子阴谋引爆英国赴美航班一事带来的潜在影响考虑在内。英国警方和安全部门通过近几个月来的努力挫败了这起阴谋,并于周四向外界公布了此事。

  Eagles称,目前对此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但分析该恐怖阴谋产生的心理影响十分重要,若该事件造成航班客流量下降,将会影响到航空燃油的需求量,航空燃油是所有油品中需求最为紧张的一类油品。

  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出乎市场预料,这种可能性已促使国际能源署上调了中国今年和2007年的

成品油需求预期。

  高于常年的气温及缺乏原油供应的中国小型炼油厂的采购导致燃油消费量上升,成为推动6月份需求的主要因素。

  中国6月份的成品油日需求量较国际能源署的预期高出近30万桶,较上年同期增长12.4%,4-6月中国原油平均每日需求也因此增至710万桶。

  该机构表示,中国今年成品油日需求量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43万桶,高于原先预期。

  IEA称,

中国经济也继续强劲增长,第二季度增速加快至11.3%,这导致运输燃油消费量增加。

  Eagles表示,中国上半年经济增长远高于市场预期,预计这种增长势头下半年还将继续,并将推动成品油需求的增长。其中,成品油需求增长的三分之二将来自于燃油。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