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利差交易头寸重建令欧元兑日圆基本收复昨日失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1:59 世华财讯

  经历了隔夜大幅下跌后,11日交易商重建利差交易头寸,欧元兑日圆报复性反弹,基本收复隔夜失地。但技术面该汇价有形成短线头部迹象,短期有测试上升通道下轨146.20的可能。

  11日亚洲盘中,欧元兑日圆维持隔夜下挫后的横盘态势,基本稳定在147.15-147.60区间交易,早盘公布的日本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低于预期,日圆的小幅下挫带动美元全面走强,欧元兑日圆小幅波动。至欧洲盘初,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且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未承诺年内再次升息,交易商对日本央行利率前景感到渺茫,利差交易重回市场,欧元兑日圆大幅反弹,最高上冲至148.35,基本收复昨日失地。

  纽约开市后,美国公布了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数据显示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1.4%,高于预期的0.9的增幅,这也是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表明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有放缓迹象,但依然保持强势,美元在消息公布后全面大幅上扬,欧系货币回落明显,而美元兑日圆受116.40-50一线的卖盘,未能进一步扩大跌幅,欧元兑日圆出现小幅回落。

  技术面上观察,欧元兑日圆上升通道保持完好,然而经历昨日重挫后已有形成短期头部迹象,日线图MACD出现三重顶背离。今日虽维持反弹态势,但短线有继续回落测试上升通道下轨的需求,目前下轨支撑位于146.20附近。但该汇价中线上升趋势未动摇,料测试支撑后有望继续上行。

  14日将公布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目前各经济体央行均对今后的利率前景采取开放政策,欧洲央行今后升息步伐仍取决于欧元区经济表现,而欧元同日圆的利差优势有进一步扩大的可能。

  今日支撑:147.30,146.80;今日阻力:147.95,148.64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