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2006年和2007年成品油日需求预期分别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20:21 世华财讯

  基于对中国06年经济增速将超过预期,国际能源署将中国06年和07年成品油日需求预期分别上调2.4万桶和2.1万桶,至710万桶/日和至740万桶/日。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国际能源署(IEA)在11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Oil Market Report)中表示,高于常年的气温及无法获得原油供应的中国小型炼油商的采购,导致燃油消费量上升,成为推动6月份需求的主要因素。

  IEA称,中国经济也继续强劲增长,第二季度增速加快至11.3%,这增加了运输燃油的消费量。这意味着,中国6月份的显性成品油日需求量较国际能源署的预期高出近30万桶。

  IEA表示,由于预计中国6月份的成品油需求较上年同期增长12.4%,该机构已将中国第二季度的平均日需求量上调8.5万桶,至710万桶。

  IEA表示,

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可能会快于市场此前的普遍预期,并称,该机构还将对石脑油供应的时间进行一些调整。

  IEA在报告中上调了中国06年和07年的成品油需求预期。IEA称,中国06年的成品油日需求量将较上年增长6.5%,达到710万桶,较其上月在月报的预期上调2.4万桶/日。07年中国成品油日需求量将较06年增长5.5%,达到740万桶,这也较其上月在月报的预期上调了2.1万桶/日

  。

  但IEA提醒说,该机构的上述预期面临一些风险,指出,6月份的部分需求可能已有增加库存方面的原因了,因为据称7月份燃油进口量较为疲软。

  IEA称,尽管7月份小型炼油厂的需求依然存在,但当月湿润的天气和偏低的气温也可能抑制了燃油的需求。

  中国一直在通过一系列小幅涨价来提高燃油批发和零售价,目的是将不断上升的进口成本中的一部分转嫁给消费者。

  中国的燃油价格目前由国家统一控制,因政府担心,一旦中国的燃油价格充分反映出国际市场水平,可能在农民等部分阶层中引发社会动荡。但分析师认为,中国政府已不愿补贴国有炼油企业。受目前限价机制的影响,这些企业的下游业务正在遭受亏损。

  IEA预计,中国政府将在年底前上调机动车燃油零售价,或者可能推出

燃油税(尽管近期的成品油零售价上调似乎未抑制需求)。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