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空头回补头寸提振ICE原油期货11日盘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9:15 世华财讯

  鉴于交易者周末前回补空头头寸,ICE布伦特原油期货11日盘中上涨,即日交投清淡,基本面消息喜忧参半。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由于交易者继油价10日下跌之后在周末前回补空头头寸,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1日原油期货盘中上涨。

  然而鉴于即日最新的基本面消息喜忧参半,11日清淡的市况中价格上涨的走势仍不甚清晰。

  交易员表示,中长期来看油价存在潜在的上涨行情,但目前一些负面消息给市场造成了阴影,尼日利亚的产量重启以及英国航班恐怖事件均对油价构成压力。

  英国警方10日宣布,挫败了一个航班炸弹恐怖阴谋,这使得市场对石油的需求及消费者的信心产生了忧虑。

  壳牌石油公司此前宣布,重启之前关闭的部分产能,7月晚些时候因发生输油管道泄漏该公司宣布关闭18万桶/天的产能。

  然而不断升级的中断紧张局势及普拉德霍湾油田产能的关闭,均为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底部支撑,国际

能源署(IEA)即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将06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削减到自其预测以来的最低水平,也在周末之际为市场带来支撑。

  此外IEA表示,普拉德霍湾油田部分产能关闭给市场带来的净损失可能比预期的要小,一些交易员认为该机构对于该事件的说辞过于乐观,意在平抑油价。

  北京时间19:09,ICE9月布伦特

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82美元,报76.10美元/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9月原油期货合约电子盘上涨0.75美元,报74.76美元/桶。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