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元兑美元欧洲盘中持续保持在1.28下方附近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59 世华财讯

  11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在早先延续跌势至1.2739低点后企稳,随后有所回升,但继续受制于1.28水平,即时在1.2780附近窄幅震荡。欧元兑美元短线前景偏弱,后市有待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的进一步指引,初步阻力1.28,初步支撑1.2738。

  隔夜受英国的恐怖主义威胁及美国贸易赤字缩窄的影响,美元广泛反弹,欧元一度从1.2911高点大幅下滑至1.2743低点。11日亚市以来,欧元兑美元反弹持续受制于1.28水平,欧洲早盘下探1.2739低点后暂时企稳,即时在1.2780附近窄幅震荡。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亚市在147.19持续获得支撑之后,欧洲盘初展开反弹并重返148以上,最高至148.28;而欧元兑英镑则在欧洲盘初升至0.6754高点后遇阻并回落至0.6732低点附近整理。

  早先欧元区公布的经济表现相对良好,显示欧元区经济继续处于持续增长之中,这也为欧元提供了一些温和支撑。数据显示,法国第二季度GDP季增1.2%,远高于第一季度0.5%的季增幅,且为2000年四季度以来最大,远超出预期的季增0.7%;

意大利二季度GDP初值年增1.5%,较一季度修正后的1.6%的增幅有所放缓,但略高于预期1.3%的增幅。

  当前市场焦点转向晚间稍后出台的美国7月份零售销售数据,预计在6月份月降0.1%之后将增长0.6%,而核心零售销售将增长0.4%。由于消费支出占美国经济的三分之二,投资者可从中继续寻找美国经济状况的更多线索。

  

欧元兑美元日图指标支持短线偏淡前景,隔夜欧元已跌破三周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如今该支撑转换为阻力位(位于1.28附近),需突破该位方可缓解当前下行压力。初步支撑位于1.2738(为1.2459/1.2911涨幅的31.8%回撤位),其后支撑1.27,较强支撑在1.2650/60,跌破则下望1.26及1.2550;初步阻力1.28,其后阻力1.2850,而上方20个月下降趋势线阻力位(位于1.2910附近)将构成较强压制,近期欧元均受制于该趋势线,需站稳其上方可重新转强,其后强阻力在1.2980。

  (邱华凯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