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瑞郎隔夜强势反弹后横盘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51 世华财讯

  瑞郎作为避险货币的地位暂让位于收益相对较高的美元,11日美元兑瑞郎在隔夜走高后陷于横盘整理,目前交易区间位于1.2330-1.2390,料短线向上态势有望延续。

  美国11日隔夜公布的6月贸易赤字降至648亿,低于5月经修正后的649.7亿美元,基本符合预期,美元全线反弹,美元兑瑞郎大幅走强。11日亚欧盘中,美元兑瑞郎自隔夜高点1.2384小幅回落,维持在1.2330-90区域横盘整理。亚洲午盘,因日本央行利率前景不明,日圆走弱带动美元走强,瑞郎一度试探原上升趋势线1.2390阻力,但获利卖盘暂时阻止了美元兑瑞郎进一步升势。欧洲盘中公布了一系列欧元区国家经济数据,其中德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速放缓至1.9%,低于前值2.0%和预期2.1%,但对汇市影响有限。目前美元兑瑞郎围绕1.2350窄幅波动,等待进一步交投指引。

  近期虽然地缘政治风险凸现,国际恐怖势力在9.11事件五周年前有再次兴风作浪迹象,但传统的避险品种瑞郎却未能有所表现,而昨日同属避险工具的黄金也同样出现较大的回落,其二者的避险地位有让位于高收益货币的倾向。

  技术面上看,美元兑瑞郎已升破了60日均线,目前受制于6月5日和7月7日低点连线的上升趋势线压制,11日正好位于当前日高1.2390,且该位与7月19日高点至8月4日低点的50%回挡基本重合。目前来看,美元兑瑞郎自日线箱体下方反弹,短线向上格局有望延续,但上方压力位于日线布林中轨。要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必须有效升破趋势线和中轨压力。

  今日需重点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由于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为一季度举行一次,下次利率会议将在9月,虽然预期瑞士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但与美元的巨大利差依然不利瑞郎走势,而

美联储的利率动向更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所以今晚的数据值得关注。

  今日支撑:1.2330,1.2290;今日阻力:1.2390,1.2440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