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圆因日本央行利率前景迷茫继续小幅走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56 世华财讯

  11日亚洲盘中,市场对日本央行利率前景感到迷茫,日圆继续受利差因素制约走软,美元兑日圆卖盘聚集在115.9-116.00附近。

  11日亚洲早盘,日本公布的第二季度实际GDP季率增长0.4%,年率增长1.7%,低于前值增长0.7%和2.7%,也低于预期,美元兑日圆在数据公布后脱离隔夜低点115.10走强。亚洲午盘公布了日本6月工业产出修正值,月率增长2.1%,年率增长5.0%,均好于预期和前值,美元兑日圆小幅回落。

  而之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一致通过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日本央行8月报告维持经济评估不变,重申经济持续温和增长.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并没有暗示今年将再次加息,今后的升息举措将取决于经济表现,市场未从其讲话中获得何时将再度升息的暗示,美元兑日圆继续受利差因素带动走强,但出口商的卖盘聚集于115.9-116.00,截至目前,美元兑日圆最高触及115.98。受美元兑日圆走强带动,欧系货币兑日圆的交叉盘也出现了明显反弹,欧元兑日圆基本收复了昨日失地。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日线图继续受60日均线支撑,沿上升通道缓慢上行,ichimoku转折线有上穿基准线的迹象,短线阻力位于115.90-116.00区域,该区域为7月19日高点至8月3日低点的50%回挡。目前日线布林中轨位于115.74,若美元兑日圆有效突破该位置,则后市将继续走强,进一步阻力位于116.35附近,料短线在116附近会存在较激烈的争夺。

  今日需重点关注晚间公布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前值月率下跌0.1%,预期增长0.6%,以及美国7月核心零售销售,前值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4%。美元兑日圆今后的表现仍取决于

美联储今后的利率前景,市场将利用就业、零售、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等数据不断修正美联储利率预期。近期各国央行包括美联储在内的观点和讲话都十分微妙,市场不能从中获得更多明确的信息,料今后汇市中线振荡将加剧。

  今日支撑:115.45,114.87;今日阻力116.00,116.35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