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官员:日本整体经济增长符合政府期望(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6:0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11日称,2006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私营产业的需求拉动了该国的经济发展,日本经济有望增长。他指出,在私营产业需求的拉动下,房地产业的增长及资本支出均保持在较高水平。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日本财政金融大臣与谢野馨(Kaoru Yosano)11日称,2006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私营产业的需求拉动了该国的经济发展,日本经济有望增长。

  在第二季度日本GDP数据于11日早些时候发布之后,与谢野馨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称,日本经济仍在继续复苏。在私营产业需求的拉动下,

房地产业的增长及资本支出均保持在较高水平。他表示,整体经济发展正如日本政府所愿。

  与谢野馨认为,政府将会实现其制订的经济增长目标。日本始于4月份的财年的目标实际经济增长达到2.1%。

  但与谢野馨补充称,政府必须密切关注日本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增长状况,其中包括美国。虽然他对美国的住房市场感到担心,但他认为,美国住房市场将实现软着陆。

  他表示,另一个值得警惕的因素是居高不下的

原油价格, 因为第二季度数据没有反映出油价近期的上扬。据他自己推测,从7月份开始,油价的上升已逐渐转嫁到物价中,该问题会在第三季度GDP数据中体现出来。

  当被问及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是否是又一个表明日本已摆脱通缩的指标时,与谢野馨表示,需要进一步仔细分析。

  此外,与谢野馨还表示,因日央行在7个月结束零利率政策时表示,他们将关注市场的动向,并缓慢上调利率,因此,预计日本央行短期内不会再次加息。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