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兑日圆亚洲盘中小幅走高至115.5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2:11 世华财讯

  11日美元兑日圆小幅走高至115.57,早间日本第二季度GDP弱于预期有一定负面影响,稍早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市场反应平淡。稍后日本央行行长讲话和晚间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值得关注。

  10日美元兑日圆在115左右宽幅震荡。11日亚洲早盘在115.20附近整理,之后日本公布第二季度低于预期,日圆广泛温和走软,美元兑日圆升至115.45附近整理,稍事休整之后再度升向115.57。

  盘中日本央行理事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于0.25%不变,日央行维持月度政府债券购买额在1.2万亿日圆不变;市场对此早有预期。

  稍后日本将公布6月工业产值,预计月升1.9%。欧洲早盘日央行将公布月度报告,之后日本央行行长将召开记者招待会。美国晚间公布的零售销售也值得关注。

  美元兑日圆中短期均线交织,走势缺乏明确指引;但技术指标自低位上行,汇价尝试反弹,初步阻力在115.73/116,较强阻力见116.40(若突破或将改善短线弱势);支撑:115,114.80,114.10。

  日本第二季度GDP季升0.2%年升0.8%,为连续第6个季度上升,但增幅均不及预期。主要是受到出口下降拖累,而日本国内消费和资本支出继续上升,将为日本经济增长提供内需支持。市场认为本次GDP增速下滑为暂时现象。由于市场对日圆升息前景预期较低,加之前期日圆跌势较大,而日圆交叉盘反弹也令直盘获得一定支撑,日圆所受负面影响有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