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本第二季GDP季比上升0.2%弱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38 世华财讯

  日本内阁府公布初步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GDP经价格因素调整季比上升0.2%,折合成年率上升0.8%,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扩张,但弱于季增0.5%及折成年率增长2.0%的预期,归因于出口增长失去动力。

  综合外电8月11日报道,日本政府11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扩张,但由于出口失去动力,经济增长步伐较之前一季度有所减缓。

  根据日本内阁府11日公布的GDP初值数据,日本第二季度GDP经价格因素调整季比上升0.2%,折合成年率上升0.8%。日本第一季度GDP修正至季增0.7%,折成年率增长2.7%。

  上述结果逊于预期,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第二季GDP季增0.5%,折成年率增长2.0%。该结果还低于美国同期2.5%的经济增长年率。

  然而,日本第二季度GDP数据为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增长,证实日本消费者和日本企业维持支出意愿。这加强了日本将持续其复苏周期、可能最终成为战后最长的繁荣期的希望。根据日本政府经济评估,日本经济已经连续54个月呈增长态势。日本

二战后最长的经济增长期出现在1960年代,持续时间长达57个月,被称为“伊扎那歧景气”(Izanagi Boom)。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日本国内需求为整体经济增长贡献了0.3个百分点,日本企业大量增加资本支出,消费者支出也继续上升。但是外部需求令增长减少0.1个百分点,出口大幅减缓。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