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NYMEX原油期货10日盘中加速下跌达每桶1.6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3:47 世华财讯

  受英国挫败恐怖阴谋影响,NYMEX原油期货10日盘中加速下跌跌幅达每桶1.60美元。航空燃料需求下降的预期令油价承受重压。

  综合外电8月10日报道,NYMEX原油期货10日盘中加速下跌跌幅达每桶1.60美元,因市场担忧英国航班爆炸阴谋未遂将降低航空燃料需求。

  花旗银行分析师指出,911事件阴影尚遗留在多数投资者记忆中,因此短期市场将面临抛压,目前令人颇为忧虑的是需求预期。

  同期油品期货追随油价下落。

  英国警方已逮捕了21名嫌疑人,因其涉嫌对英国至美国航班发动爆炸袭击。美国方面已于10日早将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红色。

  继英国石油6日宣布开始关闭普拉德霍湾油田及美国

能源部9日公布石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导致
原油期货
反弹至记录高位附近之后,10日英国航班恐怖阴谋事件令油价承受重压。

  同时

汽油价格的回落也令油价跌幅加剧。

  在美国EIA宣布天然气库存下降120亿立方英尺至2.763万亿立方英尺之后,油价曾一度收复部分跌幅。

  尽管油价已出现跌势,但仍接近记录水平,支撑动力来自市场忧虑伊朗可能会决定切断石油出口以回应以色列对黎巴嫩的袭击或联合国对伊朗核计划的制裁威胁。

  鉴于预期航空燃料需求下降,油价很可能因此大幅回落。

  英国恐怖袭击威胁令多数航班取消预定飞行。英国航空公司已取消进出希思罗机场的大部分欧洲航班。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高到红色即最高级,预示受到恐怖袭击的严重威胁;同时对所有其他商业航班的安全警戒级别提升到橙色即高级。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称,航班爆炸计划提醒人们警觉基地恐怖者的阴谋。

  北京时间23:45,NYMEX原油期货报74.70美元/桶。

  (王彦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