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欧洲汇市10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20:39 世华财讯

  因在美联储8月8日作出暂停加息的决定之后,市场对美元走向仍然感到不确定,欧洲汇市10日盘中美元涨跌互见;恐怖袭击预警的升级拖累英镑,受英镑走软影响,欧元也走低。

  综合外电8月10日报道,欧洲汇市9日午盘,英镑走低。虽然英国警方成功挫败了一起企图在航班途中引爆飞机的重大恐怖袭击阴谋,但恐怖袭击预警的升级令英镑走势面临下行压力。

  受英镑走软影响,欧元走低,而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则涨跌互见,因在美联储(Fed)8月8日作出暂停加息的决定之后,市场对美元走向仍然感到不确定。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行长金恩(Mervyn King)9日曾暗示,英国央行未来可能会再度加息,这令投资者决意推高英镑。但随着英国发出最高级别的恐怖袭击警报,这些投资者开始感到不安。

  英镑此前一度跌破1.9000美元,其下行动能也拖累了欧元汇价;欧元在突破1.2900美元大关之后出现回落。

  由于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给市场留下了下次加息将早于Fed的印象,因此欧元受到支撑。此外,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强劲的就业数据也使市场对两国加息的预期升温,推动澳元和新西兰元于早盘时双双走高。

  欧元兑日圆表现尤为强势,市场预计日央行(Bank of Japan)将在11日政策会议之后确认其利率将暂时维持在0.25%。

  随着全球风险偏好在Fed宣布暂停加息之后升温,汇市普遍预计日圆将重新面临结转交易的压力。投资者通常在结转交易中抛售日圆,购入高收益货币。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指出,日圆面临的风险还来源于日本投资者对外国债券表现出的日益浓厚的兴趣;在Fed暂停加息、从而使今年余下时间债市前景看好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Halpenny表示,财务省(Ministry of Finance)11日早些时候的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上周净购入了价值8,565亿日圆的外国债券,创下自2005年10月第一周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这没能阻止美元兑日圆的回落;格林威治时间12:38,美元跌至114.88日圆,纽约汇市9日尾盘美元兑115.27日圆。

  与此同时,欧元从148.27日圆跌至147.55日圆,但欧元兑美元在突破1.2900美元后持平跌至1.2825美元,9日纽约汇市尾盘为1.2864美元。英镑从1.9051美元下挫至1.9007美元;欧元从0.6752英镑微升至0.6757英镑;美元从1.2261瑞郎升至1.2290瑞郎,因市场对恐怖袭击的担忧对瑞郎起到了一定支撑作用。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