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英国遭恐怖袭击威胁并未使传统避险货币瑞郎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34 世华财讯

  10日欧洲盘中传出英国受恐怖袭击威胁提升安全警戒级别,美国也同样提升安全预警至“橙色”,但作为传统避险货币的瑞郎走势随大流,短线美元兑瑞郎区间振荡格局有望延续。

  10日亚洲盘中,美元兑瑞郎延续近期振荡整理走势,维持在1.2250-70区间波动。欧洲早盘,瑞士公布的7月SECO消费信心指数升至12,高于市场预期的10.8,市场普遍预测瑞士央行将在9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再度升息,加之市场对美国贸易帐的悲观情绪,美元卖盘再现,美元兑瑞郎承压下滑,在近期振荡区间下限1.2190附近暂时获得支撑。

  而之后传出由于英国警方破获一起企图炸毁飞机的阴谋,英国将国内安全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等级“危险级”,且美国也将安全预警提高至“橙色”,英镑引领欧系货币整体下跌。值得关注的是,与去年7月7日伦敦地铁爆炸时瑞郎的表现截然相反,这次消息公布后,走势基本和其他欧系货币同步,最高触及1.2269。由于瑞郎的息差弱势,其传统避险货币的功能似乎已被市场忽略。

  稍后英国警方称有信心瓦解恐怖阴谋,并已逮捕了部分嫌疑人,突发事件后市场逐步恢复理性,英镑反弹使欧系货币有所启稳,且欧洲央行月度报告显示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物价风险,专家提升06年GDP增长预期至2.2%,欧元走稳,并带动美元兑瑞郎逐步回落至今日振荡区间中位1.2230附近交易。

  技术面来看,美元兑瑞郎并未摆脱近期区间振荡的格局,日线图布林带走平,且日K线呈箱体振荡,短线振荡区间位于1.2190-1.2340。虽然技术指标显示美元整体承压,但美元兑瑞郎箱体下限附近的买盘依然支撑美元。

  今日需关注晚间的美国6月贸易赤字,虽然该数字的影响力有所弱化,若与预期值相差过大,则将引发市场大幅波动。美元目前已处于十分被动局面,一旦跌破区间下限支撑则可能引发止损卖盘出现。

  今日支撑: 1.2205,1.2165,今日阻力:1.2310,1.2360

  (何永律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